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 关注民生消费 山寨售后网上“通吃”各品牌
关注民生消费 山寨售后网上“通吃”各品牌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新闻提示
    3月23日,消费者郭先生给晚报打来电话说,自己家中燃气灶坏了,不小心找来了山寨售后,“售后工作人员”不但拿走了自己500多元钱,燃气灶还没修好。      上网找售后挨宰
    郭先生说,他家的燃气灶是樱花牌的,有两个灶眼,前几天,一个灶眼的熄火保护传感器坏了,而且还打不着火,他就想找售后过来看看。可是,说明书和保修卡不知哪里去了,他只好上网查找,找到了一个号码为15845822126的“售后电话”。郭先生拨通了这个号码,对方自称是樱花售后的工作人员,可以上门为郭先生修理燃气灶,但因为燃气灶购买已经超过半年,所以维修需要收费。
    没过多久,两名男子就来到了郭先生家,他们都没穿工作服,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简单检查了燃气灶后,说得换主板,郭先生同意了。
    “修好”后,两名男子向郭先生索要580元维修费,郭先生觉得价格太高了,与其讨价还价,最后以540元“成交”。
    第二天,郭先生发现,“修好”的那个灶眼虽然能打火了,但是两个灶眼的熄火保护传感器却都不好使了。
    郭先生再次拨打那个电话,要求上门检查,被对方拒绝了,再拨打的时候,手机就关机了。
    3月24日,记者通过百度找到樱花电器官网,并拨通了官网提供的服务电话,接线员说,樱花炉具的保修期为整机一年,郭先生的炉具是2011年7月购买的,还没有过保,可以免费维修,建议消费者把情况反映给大庆当地经销商。
    记者从经销商那里得知,现在樱花牌炉具有很多假冒的,建议消费者将炉具的型号告诉他,然后他再联系厂家,如果能确定在保修范围内,他们可以负责维修。
    山寨售后数不胜数
    随后,记者通过“去114”网找到了郭先生拨打过的山寨售后电话号码,记者发现,这个号码不仅是樱花的“售后电话”,还是史密斯、阿里斯顿的“售后电话”。记者拨打这个手机号,对方已经关机。记者在网上查询发布者的信息,发现其打着小天鹅、三星、美的、方太、西门子、华帝等家电品牌售后的旗号,发布了很多家电维修类的广告。
    在“去114”网上,记者看到,很多家电品牌的售后服务电话都是同样的号码。记者拨打了一个号码为18345410665的电话,电话接通后,记者问是不是方太的售后,对方说“是”,记者说自家的炉具打不着火,对方问买多久了,记者说一年,对方说保修期是半年,超过半年就要花维修费了。如果需要维修,要先交30元的上门费,炉具维修好后,再另收费用。
    记者挂断电话后,拨打了方太客服中心电话。接线员告诉记者,方太炉具整机保修5年,5年内维修不需要任何费用,在网上查不到各地区售后电话,如果大庆的用户需要维修炉具,客服工作人员会将信息转到大庆客服中心,让大庆的客服人员主动与消费者取得联系。
    过了约半小时,记者再次拨通了18345410665这个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记者问是不是海尔售后,对方回答“是”,记者说自家洗衣机刚买了3个月就出了问题,问能否免费维修,对方说“修不了,找别人吧”,随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还看见一个号码为13936763114的电话,这也是多个家电品牌的“售后电话”。记者拨通后问是不是小天鹅售后,对方说“是”。记者说洗衣机买了半年多,现在坏了,问能不能维修,对方说,购买超过半年,维修需要收费。
    随后,记者拨通了小天鹅全国客服热线,接线员告诉记者,凡是2010年6月5日后购买的小天鹅洗衣机,整机保修3年,3年之内全国免费上门维修,维修人员也是由客服中心指派,他们会主动与消费者联系。
    在“去114”网上,“通吃”各个家电品牌的“售后电话”数不胜数,其中多数不是关机就是停机。
    买完家电留好保修卡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咨询了市消协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他们此前处理过这类投诉,很多受骗的消费者都是在网络上找到的“售后电话”,而且对商品的三包规定不是很了解。家电类三包期多为整机一年,有些品牌家电的三包期根据企业规定要多于一年。如果“售后”说购买超过半年就不保修,就应该提高警惕了。
    工作人员提醒,购买家电后,保修卡和发票一定要保存好。家电出了问题时,要按照保修卡提供的信息与客服联系,不要轻信网站上发布的售后服务信息。

上一篇: 评:一周(3月12日-3月18日)家电精彩语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