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 锰元素“认祖归宗” 苏泊尔前路难测
锰元素“认祖归宗” 苏泊尔前路难测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兜兜转转之后,苏泊尔终于低下了高贵的头。在与质监部门及舆论的拉锯战中,高傲的苏泊尔终于hold不住了。

    慧聪家电网原创:2011年8月,哈尔滨工商部门爆出苏泊尔多达81种不锈钢锅具锰含量超标,这一事件在当时对苏泊尔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作为国内知名锅具企业,苏泊尔曾经是很多消费者信赖的对象。锰含量超标一事不仅从健康上对消费者有极大的负面影响,也让消费者开始重视小家电产品的安全问题。一场锰含量超标的风波在2011年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不管外界怎么批评猜测、质监部门怎么据理力争,苏泊尔就是打死不承认自己的产品有问题。甚至在2011年10月发出声明称,再次质检证明其涉及锰含量超标的问题锅均为质量合格产品,而一切风波兴起的原因在于大家对标准的认定不一。于是未执行的产品标准替苏泊尔背了黑锅,然而黑锅也不能让苏泊尔问题锅完全沉寂,2012年,苏泊尔又一次因为锰超标陷进了泥潭。

    风波又起 苏泊尔在劫难逃

    今年2月16日,央视《焦点访谈》的一期《打破钢锅问到底》的节目再度将苏泊尔推上了风头浪尖。该节目请来相关专家及质检部门的相关人士来探讨苏泊尔问题锅锰超标的事件,并在节目中证实锰超标会致使消费者患上帕金森综合症等疾病。爱健康的消费者们看到这则消息后沸腾了,苏泊尔的锰又一次成了“噩锰”。

    报道称,苏泊尔在去年声称的复检并不存在,而苏泊尔当时也并未公布具体的检测内容和相关检测单位。换句话说,苏泊尔极有可能自己为自己做了一回水军、当了一回披着质监部门马甲的“FANS”。然而更令人震惊的不是苏泊尔的马甲行为,而是苏泊尔问题锅中的锰元素对消费者人身安全带来的冲击:

    据专家介绍,苏泊尔问题锅中的锰元素超出国标4倍,而人体摄入锰元素过量会引起锰中毒,锰中毒表现在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方面。中毒锰中毒可能会引起精神病症状,例如高急热性,很暴躁,甚至出现暴力行为或幻觉;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还会出现帕金森综合症。如果说高级热性甚至是暴躁等现象都不能引起人们重视的话,那么可能出现帕金森综合症的假设则让消费者真正着急了。

    骂声四起 苏泊尔遭消费者唾弃

    苏泊尔问题锅中的超标锰元素有可能引起帕金森综合症的说法真正让苏泊尔成了众的之矢。慧聪家电网也在第一时间以问卷的形式与关注苏泊尔问题锅锰超标事件的网友进行了互动并进行了调查。

    从我们的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关注苏泊尔事件并能准确知晓苏泊尔问题锅涉及款型数量的网友占六成以上;知晓苏泊尔问题锅锰超标有可能引发的后果的网友占八成以上。剩下的小部分网友由于事不关己,对苏泊尔事件关注度不是很高。

    事发之后苏泊尔一直不承认其锅具有问题,这一点也被网友唾弃。百分之三十八的网友表示苏泊尔不承认问题锅就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百分之三十的网友认为这是苏泊尔推卸责任的做法;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的网友认为之所以出现如今的局面,是由于标准缺失。

    对于今后苏泊尔的市场发展,慧聪家电网在调查中也有所涉及,结果应该引起苏泊尔的重视:超过百分之五十四的网友称以后坚决不会再买苏泊尔的锅具;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的网友表示只有等到标准正式出台后才能决定要不要继续使用苏泊尔的锅具;只有百分之十左右的网友表示,虽然出了问题,但还是会选择苏泊尔的锅具。

上一页12下一页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