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三星集团创始人次子遗属参与集团财产争夺战
三星集团创始人次子遗属参与集团财产争夺战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世韩媒体(SaehanMedia)已故会长李昌熙(LeeChang-hee)的次子遗属因遗产问题将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告上法庭。李昌熙的遗孀和其长子表示,不愿因遗产问题与李健熙对簿公堂。李昌熙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LeeByung-chull)的次子。

    周三晚些时候,李昌熙的遗孀李英雅(LeeYoung-ja,音译)及其长子李在焕(LeeJae-kwan,音译)通过律师表示,次子李在灿遗属(LeeJae-chan)现在提出的诉讼与他们无关。

    周三早些时候,李在灿的遗孀及其两个儿子的代理律师事务所表示,他们已向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提起诉讼,要求其返还价值约1000亿韩元(合8900万美元)的股票及现金。李健熙是李秉喆的三儿子。

    遭遇了一连串生意上的失败后,李在灿在2010年自杀身亡。其遗孀提出诉讼要求要回李健熙所持有的三星生命保险(SamsungLifeInsuranceCo.)45.4847万股、三星电子优先股和普通股各10股、要求三星爱宝乐园返还三星生命保险100股股份、并索要1亿韩元现金。其两个儿子分别向李健熙提出返还30.0231万股三星生命的股份、三星电子优先股和普通股各10股、向三星爱宝乐园提出100股三星生命股票请求,并索要各1亿韩元。

    李英雅和李在焕通过律师表示,“我们没有参与现在的诉讼。与我们有关的遗产问题早已全部解决。”

    一个月前,同样因遗产问题,李健熙被其大哥李孟熙(LeeMaeng-hee,音译)和大姐李淑熙(LeeSook-hee,音译)告上法院。此二人要求李健熙返还他们父亲在去世以前所交给二人的财产。李孟熙和李淑熙称,他们的父亲为每一个儿女都留下了股份,而李健熙则将集团大部分股份私自占有。

    李秉喆于1938年创立了三星集团,膝下共有8名子女,三星集团现任董事长李健熙继承了其大部分遗产。

    据韩国首尔法院的庭审记录显示,李孟熙向法院提出要李健熙返还总值约为7100亿韩元遗产的要求,李淑熙则要求李健熙返还理应自己所有的价值为1900亿韩元的集团股份。

    这三起诉讼的原告要求李健熙所返还的资产总价值将近1万亿韩元。

    由于三星股价上升势头强劲,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所持股票价值在本月初突破10万亿韩元关口。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