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农业增收了 农民富裕了 平乐县新农村建设“马力足”
农业增收了 农民富裕了 平乐县新农村建设“马力足”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近年来,平乐县突出发展农村主导产业,着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并通过示范带动,整村推进,使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得轰轰烈烈,涌现出一大批“经济发展迅速,村容村貌整洁,乡风文明卫生”的新农村。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该县按照“因地制宜、依托资源、突出特色、连片开发”的原则,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路子,经过近五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包括年产值超5亿元的月柿产业,年产值超2亿元的马蹄产业,年产值超3亿元的淮山产业,年产值超1亿元的番茄产业,年产值超2亿元的沙田柚产业,并初步形成了沙子淮山之乡、二塘马蹄之乡、桥亭茨菰之乡、月柿之乡和桥亭显堆月柿生产专业村、二塘茶林番茄生产专业村、沙子协中淮山生产专业村、张家湖洋葡萄种植专业村、青龙龙塘畜牧养殖专业村、同安大里桑蚕养殖专业村、源头朝阳寨柑桔种植专业村等“一乡一业”和“一村一品”的格局。

    同时,该县大力推广应用标准化生产,大力开展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目前,全县通过无公害、绿色生产基地认定面积50万亩,先后获得“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县”、“绿色食品水果生产基地县”和“绿色食品稻米生产基地县”称号,全县10多个主要蔬菜品种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九大类水果通过绿色食品标志认证,15个水稻系列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标志认证,初步形成了“生产有标准,产品有标志,质量有检测,认证有程序,市场有监管”的产业化格局,有效地实现农业增效。

    在农业产业发展的带动下,农业增收了,农民富裕了,掀起了群众性建设新农村的热潮。到今年9月底,30个新农村建设已完成18个,其余的12个在施工建设中,已完成投资额2794万元;100个村屯道路硬化完成55个村,完成道路硬化102.8公里。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