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社风采 -> 山东平度万家镇专业合作社助推农民抱团致富
山东平度万家镇专业合作社助推农民抱团致富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刘玛奇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 “没有加入合作社前,我种植的粮食、蔬菜销售难,且价格也不稳定。”过去是单打独斗,现在是抱团挣钱,谈起农民专业合作社给农民带来的好处,平度市万家镇浩鑫源粮蔬专业合作社成员陈刚自豪地说,“自从去年加入浩鑫源粮蔬专业合作社后,合作社统一采购良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我现在什么后顾之忧也没有,经济效益也一直在不断提高,不用受多大累,就能把钱挣到手了。”

    陈刚口中所说的浩鑫源粮蔬专业合作社是去年8月注册成立的。“我们的合作社虽说是去年刚注册成立的,但在政府的扶持下,周边种植户入社积极性很高,目前,我们已有成员200多人,入户土地达2000多亩。”该合作社负责人李春香介绍说,现在合作社引进了黑色、绿色、彩色有机小麦品种,替代了传统品种,农民因此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万家镇浩鑫源粮蔬专业合作社只是该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助推农民抱团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万家镇把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鼓励和支持农村致富能人、专业大户、农村干部、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促进农民合作社经济组织的有序健康发展,该镇注重以典型引路、抓好示范,选择组织结构比较健全、功能发挥比较好的合作组织进行重点扶持,抓点带面,实施分类指导。同时,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在用地用电、信贷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支持。合作社通过统一品牌、统一生产、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方式,形成农户抱团闯市场的致富模式,并通过与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产供销合同,以“订单农业”的方式确保参加合作社的农民能够实现产业致富,目前,全镇已建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30余家,业务范围涵盖种植、养殖,农产品销售、加工、储存,生产资料购买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服务等方面,共吸纳农户1600余户,带领4000多农民有组织进入市场,有效地缓解了农产品难卖的压力,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刘京春)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