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乡村 ->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近年来,泗洪县一直着力推动社区“一家人”党建引领行动,政府搭台、党员带头、群众跟进,实现了以服务消除隔阂、增进联系,以服务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目的,把一个个城市社区打造成一个个温馨和谐的“一家人”。

    在职党员“回娘家”在城东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登记处,泗洪县审计局副局长王继华在服务意向栏中的14个服务项目中选择了“政策法规宣传队”、“楼道卫生志愿服务点”两个服务事项。此后,王继华将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接受社区党员志愿联络组的统一协调管理,参与社区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泗洪县号召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积极服务群众,所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要到自己居住小区所在社区党组织登记报到,根据个人特长、专业优势和工作时间安排,认领党员义工服务和志愿者工作岗位。

    “刚开始有些担心,各行各业的在职党员能否主动来报到,下发文件号召会不会变成‘走过场’?”各个社区的党组织负责人坦言。不过,他们的顾虑很快就被广大在职党员的热情消除了。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300余名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并认领了岗位。 机关、社区“结亲家”

    在孙何社区的会议室,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泗洪县法院副院长崔永峰带领法院的全体党员,来此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今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崔永峰和孙何社区的党委书记丁元跃相互递交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泗洪县调动各方面优势资源,促进社区建设,所有机关单位结对一个社区,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共享活动。机关单位不仅提供财物帮扶,而且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结对社区发展献计献策,解决实际困难。

    “与社区攀上了亲,感觉责任更大了,但和群众的心也贴得更紧了。”该县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有这样的感受。 目前,全县67家机关单位已全部与相应社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各单位利用节假日组团进社区开展劳动、慰问、宣传、咨询等各类活动150余次,援助道路、绿化、路灯等各类公共资源60多万元,受到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

    温馨服务“千万家”

    “许师傅,你们小区15号楼1单元整个停电了,请你去看一下。”接到社区管理服务站的电话,从供电公司刚下班回家的老许挎着工具包就出门了。今年老许在社区认领了在职党员电路维修岗,负责本小区南片所有居民的用电保障,从此凡是小区内哪家电路有了问题,老许都随叫随到。

    “上次送来的药刚快吃完,你们就来了。”阮庄社区的秦奶奶患有糖尿病,儿女不在身边,和老伴租住在水岸城邦的车库里,县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周亚,带领党员医生组成志愿服务团深入包片小区,定期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将服务送上门,秦奶奶从此有了固定的“家庭医生”。

    其实,这些仅仅是泗洪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一个个片段。广大在职党员进入社区后通过多种渠道发挥作用,他们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组建爱心帮扶团,与社区困难居民、空巢老人一对一结对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认领志愿帮扶点,开展结对帮扶、义务监督、公物维护和宣传咨询等活动……

    心手相连“成一家”

    “根据城市社区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认真落实市委社区党建要求,提出了‘一家人’社区党建引领模式,努力将社区建成一个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德鹏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泗洪县通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网格走访团、志愿服务团,认领结对帮扶、公物维护等“先锋示范点”,以此全面引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到自己居住地社区报到,推动住在社区、关心社区、服务社区,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一个个“相亲相爱、和谐有力”的“一家人”。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孙何、阮庄、老庄等6个社区综合党委,新建居民小区和商圈党支部27个,按地缘、业缘、趣缘设置党小组98个。全县党员志愿者队伍已逐步壮大,开展组团活动210余场次,定点服务1360余次。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