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特色产业鼓起双兴乡农民钱袋子
特色产业鼓起双兴乡农民钱袋子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梅河口市双兴乡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思路,本着“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以主导产业为依托、以生产基地为载体,以专业大户为示范,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富乡裕民的进程。

    在产业发展中,双兴乡党委、乡政府注重发挥本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经营为主线,引领带动农民发展优质高效产业。双兴村农民具有发展养殖业的优势,乡领导就主动与正方牧业集团沟通协调,建立协作关系,依托该集团发展“长白飞鸭”养殖业。为了扶持这一产业,乡里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帮助养殖户协调用地和贷款,搞好技术培训,使这一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民曹忠臣在乡村领导的扶持下,建起了养殖基地,通过三年的发展,不但还清了贷款,还获得了可观的收入。目前,全乡“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已经形成,双兴、庆胜、同和等村养鸭、养牛,积善、楼山等村养鸡、养鹅、德庆村培植木耳,裕庆村发展大蒜、黄烟、甜瓜……全乡每年仅特色产业就可增收500万元。

    为了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乡里既扶上马,又送一程。德庆村发展木耳产业成功后,乡党委帮助村里组建了木耳协会,在原料、技术、管理、销售等环节实行全程服务,实现了产销一条龙,还聘请食用菌专家为生产过程“把脉”,严格实施标准化培植,使木耳质量大幅度提升。同时,帮助协会实施品牌建设,协调工商部门为产品注册了“原森”牌商标,并不断完善包装设计,在软塑料袋包装的基础上,增加硬包装及礼品盒包装等,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为了拓宽销售渠道,乡财政所积极主动与上级沟通协调,争取到10万元扶持资金,支持种植户开展网络建设。目前,已有24户木耳专业户购置了电脑、安装了宽带,并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建起了自己的木耳网上销售平台,使外销渠道越来越顺畅,产品销往锦州、沈阳、哈尔滨、郑州等大中城市。目前,全村95%以上农户发展木耳产业,户均种植3万袋以上。2011年,人均纯收入突破1.2万元,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