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岑溪水汶:“一村一品”助农增收
岑溪水汶:“一村一品”助农增收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岑溪市水汶镇翰田村平河组农民蒙厚源父子二人瞄准种植淮山薯的“钱”景,去年种植2亩淮山薯就有3万多元的收入。尝到甜头后,今年他们继续种植的淮山薯目前长势良好,有望继续获得好收成。据统计,在翰田村7个生产组里,种植淮山薯的有200多户,种植面积达500多亩,全村仅此一项年总收入达125万元。

    水汶镇是一个典型的山区镇,具有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气候温和等自然条件优势,适宜种植淮山薯、高脂马尾松、砂糖橘、灵芝等经济作物,以及养殖三黄鸡,瘦肉型生猪等禽畜。近年来,水汶镇党委、政府围绕促进农民增收的目标,根据全镇23个村(社区)的自然条件特点和农业生产习惯,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实施“‘一村一品’助农增收”战略,积极抓好石村的马水橘、旺田村和耀华村的砂糖橘、翰田村的淮山薯、大卫村的山地鸡、水汶社区的网箱养鱼,大南村的养猪等村的特色种养业,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格局。目前,全镇已种植有软枝油茶1500亩,高脂马尾松2万亩,速丰林1万亩,经过科学的管护,各个农业品种效益显现,有力地推动了该镇农业经济的发展。

    水汶镇党委、政府今年继续紧抓特色农业发展,在人力、财力、物力、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农民发展特色农业增收。同时,镇党委、政府还积极引导农民提升农业产品的附加值,使之逐步形成产业链,进一步壮大“一村一品”的品牌影响力。据该镇相关部门的初步统计,今年1~8月,全镇农业总产值预计达2.13亿元,同比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467.8元,同比增长12%。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