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农专题---中国三农资讯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举措 -> 医疗资源“动”起来老百姓看病才不难
医疗资源“动”起来老百姓看病才不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2011年10月,我带一名亲戚去北京同仁医院看病。我的一名朋友在这家医院工作。在一个月之前,我就提前挂了一位专家的号。即使这样,我们排了一上午的队,才看上病。这是在有熟人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熟人,你说在北京看个病有多难。

  老百姓都喜欢找一家放心的医院看病,也想找一位放心的医生看病,这是一种很普遍的就诊心理。除了老百姓的心理外,我觉得优秀医疗资源过分集中,且不能随便流动,这也是出现看病难的因素之一。技术好、知名度高的专家都集中在大城市的医院,他们不能到异地进行坐诊、做手术,否则他们就是非法行医,这是违法的。

  最近,我听说,省卫生厅决定将医师多点执业试点扩大到全省17市和所有省(部)属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医师可以向卫生部门提出申请。这对患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基层医疗机构的条件允许,遇到危重患者,省城大型医院的专家有可能到基层医疗机构做手术,这样能省去患者转院时的麻烦,也有利于优秀医疗资源下沉。届时,患者会自动实现分流,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实现小病不出社区(村),大病到综合医院的目标就不困难了。

  当然,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医院之间的相互合作,实现人员、技术的双向交流。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