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动态 -> 邯山区以优质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
邯山区以优质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邯郸新闻网消息(魏晓光 姚卫坤 张璐)“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帮我们签订生猪购销合同,生猪有了销路,还统一提供技术服务。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干了。”邯山区郑家岗村民杨慧提起天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赞不绝口。这是邯山区提升服务层级,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邯山区围绕“富民、强
区”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综合职能,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提升服务层次为重点,增强服务实效,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现代农业示范带,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586元,同比增长22.9%,位列三区第一。

  为进一步发展奶牛养殖特色产业,马庄乡西南街村西南街村想成立奶牛养殖场。村委会同志听说,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成立奶牛养殖需提交三个前置许可文件,一时间打起来了退堂鼓。

  邯山区工商局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帮助村里协调办理了动物防疫合格证、畜牧部门的备案登记、环评报告等手续,并加班为村里核发、打印了营业执照。

  邯山区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开辟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首办负责、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手续齐全,实行当场受理、当场登记、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规范发展之路。今年共扶持、培育、发展种植、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市场主体8户,提供咨询服务53人次,上门走访服务5次。

  食品是工商部门监管的重难点,农村食品监管更是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为进一步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邯山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飓风”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销售假冒、仿冒食品等违法行为,以食品批发市场、农村食品市场、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农村商场、超市和食杂店为重点单位,集中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仿冒知名食品名称、包装、装潢及印制食品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等案件,解决流通环节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农村食品经营户76户,取缔无照经营9户,督促建立规范进销货台账14户,查扣仿冒小食品35袋、白酒28瓶,立案两起。

  邯山区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和日常巡查,张贴12315警示标语,加大维权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通过12315维权网络平台,快速及时地转办回复农村消费投诉、解答农民消费咨询。从去年至今,邯山区工商分局共接受农民咨询120余件,受理申诉70余件,举报3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近4万元。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