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动态 -> 铁石苗族彝族乡便民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促进乡镇效能建设
铁石苗族彝族乡便民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促进乡镇效能建设
时间:2011-12-31 00:41:23来源:作者:

截图1288599609.jpg

图为乡党委书记(中)、副书记李章艺(右)检查

 

便民利民一站式服务大厅使用情况

 

2010年10月25日上午10时许,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党委书记江涛在新成立的乡便民利民服务大厅党务窗口,通过视频向县纪委书记邬江汇报该乡便民利民服务大厅投入运转情况,标志着该乡便民利民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该乡便民服务工作是从2007年开始推行的。当时,乡便民服务室与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很多事务工作人员自己也无法办理,只负责为来访群众“引路”或告知来访群众“该怎样怎样”的作用,“找人难”、“办事难”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为了创新管理方式、提高行政办事效率,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办事,该乡坚持以“便民、惠民、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于今年9月份率先实施了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便民服务大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行“一个大厅办结”的“一站式”服务,明确了乡级便民服务代理制流程图,让群众知晓办事的地方。同时,本着“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方便群众为目的,集中办理涉及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和面向社会的服务、收费事项。计生、民政、社会保障、合作医疗等业务全部进入便民服务大厅,对办事项目、审批内容、办事程序和服务人员电话等相关信息全部进行公开。并实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三项基本制度,把乡的日常工作和基层组织工作全部置于“阳光”之下,为群众提供全程“一条龙”服务,努力把便民大厅办成“群众之家”,切实促进乡镇职能转变,推进乡镇效能建设。

 

           截图1288599624.jpg

           图为合医办工作人员皮红(中)正在为农民办理 合医相关手续
  
10月25日,该“绿色通道”正式投入使用。便民服务中心编制了中心主任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守则、岗位职责和便民服务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度预约服务制度、岗位工作制度、值班制度、监督举报制度、廉政制度、领导值班制度、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12项制度,实施效能问责,避免事出多门,责任不清,最大程度减少因办事程序不懂、办理人员不在而造成的误时、误事的现象,确保便民服务的高效运转。便民服务大厅的建设和各项业务的开展,将进一步改善了群众上门难,认门难,找人难,办事难的问题,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营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

 

乡党委书记江涛表示,便民服务大厅以“文明规范,廉洁高效,服务经济,方便群众”为宗旨,以效能建设促作风建设,改变“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切实加强服务窗口的软件建设,确保群众“只进一道门,只找一个人,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门”,加强便民服务窗口制度建设,确保办事公开公正服务热情周到。

 

(郑传富  王杰  供稿)

 

中共铁石苗族彝族乡委员会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