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时评 -> 村官自治才是治理“村官”腐败之本
村官自治才是治理“村官”腐败之本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据报道,现在的村干部腐败“触目惊心”,已成为破坏农村社会稳定的一大根源。芝麻大的“官”居然能腐败得“触目惊心”,很使人有些惊讶。
    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干部就是这根针的终端,手上掌握着来自“千条线”的资源,所以“官”虽不大权却不小。以为小小村干部就不会有腐败大案,不过是证明自己昧于国情。
    治理“村官”腐败,不必非要完备到搞出一部惩治预防“村官”腐败法才有作为。对“村官”最有力最有效的监督,来自于鸡犬相闻的村民。求解治理“村官”腐败之道,正在夯实村民自治之基中。假如对村民自治制度建设漠不关心,却上下求索别的灵丹妙药,适可谓道不远人而人自远之。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