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人之窗 -> 草原上的“网红鸡将军”
草原上的“网红鸡将军”
时间:2020-02-11 17:19:05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郑伟

  

10月30日,在黑龙江省明水县的草原上,桑庆军和他的溜达鸡在一起。

  

10月30日,在黑龙江省明水县的草原上,桑庆军在三轮车上抛撒饲料喂鸡。

  

10月24日,在黑龙江省明水县的草原上,桑庆军在喂鸡(无人机拍摄)。

  在黑龙江省明水县的草原上,桑庆军站在三轮车上用铁锹抛撒饲料,所行之处,上万只鸡紧紧跟随。这场景就像一个将军在指挥自己的部队。

  桑庆军今年40岁,是黑龙江省明水县崇德镇茂盛村人。明水县属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桑庆军少时因家贫辍学外出务工,经过打拼成为一名工程老板。今年六月他返乡承包了30多亩林地和草原开始饲养溜达鸡。除了看好溜达鸡的市场前景,带动乡亲们致富也是促使他回乡再度创业的原因之一。在引进第一批鸡雏后不久,桑庆军闲暇之余把一条养鸡的短视频传到网上,没想竟成了热门,一夜之间他和他的鸡部队都成了网红,溜达鸡更因为绿色的饲养方式供不应求。

  未来,桑庆军想扩大养殖规模,努力使溜达鸡通过绿色有机认证,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让更多村民有就业机会脱贫致富。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