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山西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工作健康有序展开
山西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工作健康有序展开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在2012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暨《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宣传周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全省各市、县结合各地实际,及时制定出台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对所辖市、县农资市场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当前,各地正紧紧围绕重点季节、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市场,强化监管措施,规范经营主体,积极开展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行动。截止目前为止,全省农业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168人次,印发宣传资料100.4万份,依法检查企业3148个,整顿市场899个,查获违法农资17867公斤,查获假冒伪劣农资货值22.0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46万元,查处起数75起,结案3件。

今年全省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工作的主要特点是: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2月28日部、省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全省各市县都相应成立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组织领导机构,由农业部门牵头,对农资打假实行统一组织指挥,统一协调行动,为农资打假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全省各级都组织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市、县执法人员面向市场、面向群众、面向服务对象,在广场、集贸市场和养殖比较集中的乡镇设立了固定咨询点,散发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讲解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特点和识别方法,大力普及农资识别假辨假常识,指导农民在购买农资时要索取票证,提高农民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活动期间,全省共出动10468多名执法和科技人员,发放农资相关宣传资料127.45万份,制作宣传条幅标语2208份,发放磁盘、光盘826张,举办现场咨询活动522次,接待群众咨询37.18万人次,受理投诉举报46件,展销农资产品130万公斤。

三是采取措施、狠抓督查。根据全省农业法制会议安排,各市县农业综合执法机构从3月份起分层开展农资打假治理行动专项检查:以县为单位,各县执法大队在县区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市执法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开展农资市场交叉检查;省厅牵头,在全省范围内抽调执法能手和文书行家,在太原、晋中、长治、晋城、朔州5市开展示范执法活动,在检查过程中,主要抽查农资生产企业、重点区域农资市场、销售数量较大的农资经营门店等,同时,建立健全跨区案件协查联动机制,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及效果,努力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确保春季农资有效供给。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