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购销信息 -> 仙游:农网升级改造显成效 家电下乡迎来新高峰
仙游:农网升级改造显成效 家电下乡迎来新高峰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3月21日晚,在仙游县苏宁电器商行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前来选购家电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在冰箱销售区,大济镇城边村村民肖权与本村几名村民正在认真选购冰箱。肖权和笑呵呵地对我们说:“村里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后,再没出现低电压问题,这不我们就赶来买有补贴的家电了”。从苏宁电器了解到,这是近两年来最强烈的一批电器购买热潮。
    苏宁电器工作人员周佳告诉记者,除了2009年政策出台后,仙游县家电下乡销售额突破1000万以外,往后的两年销售额都维持在500万左右,2012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却迎来了新一轮购买高峰,目前销售额已达200余万元。仙游县家电销售为何再度红火?周佳的解释是,一是得益于国家及时拉动内需的惠民补贴政策;二是2011年来全县大规模的农村电网改造,满足了广大农村正常使用家电的基本条件。可以说是双管齐下促成了今年仙游县家电购销形势好于往年。从登记购买的农户地址中了解到,购买大宗家电的农户所在村落几乎都已完成了新一轮电网升级改造。
    从国家电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提供的一组数据了解到,该公司在去年已完成77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建成1个电气化镇,12个电气化村的基础上,今年还将进行98个农网升级项目。同时,该公司还加大远期规划和建设投入,避免短期重复投资建设弊端。通过彻底改造农村电网,仙游县将逐步实现农村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进一步促进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改善。

上一篇: 2011年我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03亿台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