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西省将选500名大学生村官 担任科技特派员
山西省将选500名大学生村官 担任科技特派员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接受能力强、科技水平高的优势,缓解基层科技人员短缺状况,山西省将利用5年时间,选聘500位优秀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为科技特派员,进驻山西省115个农业县区,提供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助农增收。

  自山西省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创实业、送技术,深受农民好评。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选聘大学生“村官”进入科技特派员队伍,既能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提供更宽广的学习、锻炼和施展才华的平台,也可促进农村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

  据介绍,选派的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将下乡驻村进行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等服务,将引进动植物新品种100个,推广新技术100项,在山西省培育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农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为此,科技部门将对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独立承担和参与承担上报的科技创业及服务类项目择优立项,对获得省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表彰的项目予以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对在省年度发布的新品种新技术中找到承担项目的大学生“村官”择优进行立项并给予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