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市场 -> 贵阳:肉价冲高略有回落
贵阳:肉价冲高略有回落
时间:2020-01-07 18:22:23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郑伟

  新华社贵阳11月28日电(记者齐健、施钱贵)与今年价格高峰时相比,现在生猪价格平均每斤降了5元左右。贵阳市嘉旺屠宰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齐林告诉记者,随着生猪价格回落,公司每天屠宰量有所上升。

  记者在贵阳市云岩区一家超市了解到,该超市猪肉销量近日逐步回升。负责猪肉销售的超市工作人员朱清敏介绍,10月份平均每天只能卖出一头猪,最近每天差不多能卖出一头半。

  为保障供应,今年贵州省进一步扩大生猪龙头企业产能。其中,温氏集团在贵州12个县发展家庭牧场1300个,2019年预计总出栏达120万头,同比增长39.5%;德康集团在贵州13个县发展家庭牧场470个,今年预计出栏90万头,同比增长87.5%。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猪肉产量136.4万吨,同比下降1.63%。猪肉不够,家禽来补。对此,贵州大力发展家禽养殖,全年家禽出栏达到2亿羽,禽肉产量同比预计增加14万吨,填补了猪肉产量的空缺。

  生猪短缺一度对特色食品加工等农业企业造成冲击。受猪肉涨价影响,贵阳市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贵州五福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产量下降近30%。公司董事长王怀平说,猪肉原材料储备量不够,公司增加了香腊鸡、香腊鸭、辣子鸡等地方特色产品的产量,努力确保年货市场供应。

  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设立扶贫专区,免进场费、免租金、免保证金等优惠政策大幅降低了园区经营户经营成本,通过冷鲜肉投放有效发挥稳价保供作用,对北京金瑞驰等上游供应企业给予优惠补助,降低猪肉流通价格。投放的冷鲜肉有多家大型连锁商超以及农贸市场经营户前来采购,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公斤38.5元,较市场价格低25%。

  此外,贵阳市以惠民生鲜超市为主要保供稳价载体,实行政府调控限价,保障平价猪肉投放。据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统计,惠民生鲜超市监测的38个生鲜商品价格比北京华联、永辉超市均价平均低15.59%。

上一篇: 用好期货市场为“三农”护航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